【00Q】睡前小段子|12

Bond走进约定的美术馆,没等到预想中的接头人,却看到一只俄罗斯蓝猫大摇大摆地坐在展厅里的长凳上。他怎么没听说过现在的美术馆甚至允许宠物进入了?

 猫咪注意到他的靠近,摆了摆尾巴,对他“喵”地叫了一声。 

“……见鬼。”Bond这才注意到小巧的猫脸上人性化地架着一副黑色的镜框,“继狗之后,现在他们开始试图培养协作猫了吗?”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猫咪抬起头用绿色的眼珠看向他,三瓣嘴里突然吐出了纯正的伦敦腔,“这样的物种歧视听起来可有点愚蠢。” 

不管他的承受能力再强,这样的展开可都微妙得有点过头。Bond后退两步,揉了揉太阳穴:“无意冒犯,但我恐怕需要时间来消化你这意料外的外语能力。” 

猫咪从长凳上轻巧地跳下来,靠近Bond,后者不明就里,“哦”了一声耸耸肩,没有再后退。 它像在确认什么一样把鼻尖靠近特工做工考究的西装嗅了嗅,顿了顿才继续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进入正题呢,Double-O-Seven?” 

Bond决定先听听这只动物怎么说:“那么,你不会想要告诉我你就是……” 

猫咪高傲地扬起线条优美的脖颈:“我是新来的Q先生。”

 “……你在开玩笑吗?”Bond顿时感到眼前一阵发黑,还夹杂着一点被愚弄的恼怒。

 “那是什么反应?”猫咪有条不紊地舔舔爪子,“就因为我没穿白大褂吗?”

Bond按了按额角:“因为你是只猫,看起来恐怕还不超过三岁,你甚至脸上都是毛。” 

猫咪显得有些被冒犯了,它扭过头,不太高兴地看着这位不愿意配合的特工:“那是胡子。简单说,年龄并不代表能力,我坐在垫子上开始吃早上的第一条小鱼干之前,动动爪子用电脑造成的伤害,比你外勤一年都要多。” 

“是吗?”Bond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那你还要我做什么呢?”

 “猫爪子扣不了扳机。”猫咪军需官慢条斯理地说,“再说,我总得需要个人类来准备猫粮啊。


***


“你有在听我说吗,double-o-seven?”好像是为了要重新收拢他的注意力,军需官用爪子敲了敲桌子,不过情理之中地并没有发出什么声响,“现在向你交代装备的使用事项不仅是为了任务、也是对你的安全负责……”

“嗯…喔……我在听着呢,Q。”Bond把视线向上抬了抬,但很快又飘回原处。

猫咪巧妙地蜷起爪子抓着大概是要给他的装备,灰蓝色的毛发中若隐若现地露出了肉垫的边缘。

粉红色的,泛着光泽。看起来软软的,肉肉的,很有弹性的样子。

好想摸一摸。

说实话,Bond原本有些无法理解周围喜欢猫的人对这些脆弱的小东西投以的那种发自内心、甚至可以说是狂热的喜爱。不过,他现在不得不承认,猫科动物在不趾高气昂的时候身上确实有称得上可爱的部分,比如说肉垫。

多可爱啊,是不是?

“Double-o-seven?你确定在听吗?”

一道标准的伦敦腔突然闯入耳膜。

Bond立刻回过神来,看向军需官毛茸茸的脑袋,露出他曾迷倒万千女性的绅士笑容:“嗯……我是说,手表不错,就是你戴着有点太大了。”

Q微微睁大了眼睛,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呜”的叫声,看起来心情不怎么美妙:“那是你这次的装备,注意力高度集中的零零特工先生。”

“……哦,好的,谢谢你的夸奖,我会记住的。”Bond并没有走神被戳穿的尴尬,耸耸肩上前了一步——他历来是想做就做的类型。

“——喵!”

原本安静的科研部门骤然响起了一声声调拔高的猫叫,听起来像是新上任的头儿被谁给惹火了。

十分钟后,当Bond顶着脸上新鲜的红痕不得不走出Q支部的大门时,收到了一条来自空白号码的短信。

“猫的肉垫是非常敏感的部位,你的动作太粗鲁了,特工。下次请像对待情人那样温柔地抚摸看看。M16猫咪关爱协会。”


投稿人: @阿秋_145才是理想身高 


*猫化军需官实在是太可爱了!窝也想摸肉垫😍

评论(16)
热度(97)

© 00Q供粮局 | Powered by LOFTER